close

人能感動,就能幸福 “感動無處不在,彷彿泉水,是滋養生命的。但是,我們卻匆匆走過,忍受著乾渴。” 每天上班,我都要在北大東門過斑馬線,再往東走到單位。多數時候,都是剛到路口,人行橫道的紅燈就亮起來,我只有等待。那天也一樣,只是我偶然回了一下頭。我忽然看到北大校園擴建工地圍牆邊被留存下來的兩棵老柳樹,那巨大的綠色樹寇在朝陽下閃著熠熠的光澤,隨著微風蕩漾著,美到極致。 那一刻,一種感動深深襲擊了我。無異於多年以前,在某個路口突然看到我單戀的男孩的身影。整整一天,我都感到莫名喜悅。一個很平常不過的日子,彷彿也被早晨的感動鍍上了金邊。 那天晚上,我在日記中寫道:“本是匆忙上班時一次難耐的紅燈,偶然的回頭,給我的竟然是一整天的幸福,甚至是一生中任何時候對柳樹的回憶重複喚起的幸福感覺。“ 機票 se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fe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